乐乐

下雨天

  黄昏的时候有些下雨,樊振东在门口的杂物房里找到一把陈旧的黑伞打算去接周雨,他试着撑开这把伞,伞杆好象是锈了,他略略一使劲染了一手的锈斑,伞撑开了,这真是一把旧伞!伞里边印了巨大的雨字,这是来自球迷的礼物,送给2017年的周雨。
  店开的有些远,樊振东走的也不是很快,雨势渐渐的大了,樊振东有些着急,他加快脚步怕周雨提前打烊淋了雨。20岁时候的他脚步轻快下雨天出门总是甩一腿儿的泥水,然后钻到周雨的伞下等着他把伞偏到自己的头上再甜腻腻的喊一声雨哥。现在的他脚步沉稳速度也不慢,雨水溅起来打湿了他的裤脚,他的眼里闪着光亮,周雨的咖啡厅的昏黄灯光在这黑暗的雨夜里如同灯塔一般照亮了樊振东。
  樊振东走到咖啡厅的窗下,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停在这里,他收起伞立在廊下,透过窗户他看见周雨倚在吧台的一角昏昏欲睡,店里放着一支老歌。
  下雨天了怎么办
  我好想你
  女声一点点的在诉说甜蜜而尖锐
  谁和我一样
  等不到他的谁
  爱上你我总在学会
  寂寞的滋味
  一个人撑伞 
  一个人擦泪
  一个人好累
  樊振东慢慢的蹲下去,他的身体颤抖,周雨已经不复有青年人的精瘦身体,他只是瘦,他靠在吧台上的脸上已经无法掩饰住曾经的痛隐约露出苦相来,高又瘦的身体支棱着,空旷咖啡厅里徘徊着的寂寥歌声不断在拷问着樊振东。
  怎样的雨 怎样的夜
  怎样的我能让你更想念
  雨要多大
  天要多黑 才能够有你的体贴
  周雨是那么的爱樊振东,所以在这相隔十几年的时光中他一直小心翼翼在原地期待,樊振东太明白他的期待了,却忘了这过程有多痛多苦,周雨永远困在那场分离的雨中,他的爱他的身心他的体贴他的所有都早早给了樊振东,空荡荡的周雨过早的付出了所有,所以这世间早就没有了周雨,从别离的那一刻周雨失去了他自己。所以,在这经久不见的重逢中周雨才能扯着微笑对满脸歉疚樊振东说,好久不见。
  被爱的人不用道歉
  别说你会难过
  别说你想改变
  被爱的人不用道歉
  樊振东用力的咬住手指,他好想像小时候一样扑到周雨怀里泣不成声,他好想说雨哥我错了,他好想说雨哥我爱你,如今,他只能躲在窗下的黑暗中饮下自己一手釀的苦酒,曾经他以为的,曾经他有恃无恐的,经过时光的打磨已化作利刃要斩断他和周雨的所有连接,周雨不再是当年的周雨,当年的别离带走的,而今的重逢却不能归还,失去就是失去了,不会再回来。
  樊振东跺了跺脚,蹲久了脚一阵发麻,他擦干净脸用力抿嘴然后翘起嘴角,练习年少时候的笑容,他把那把旧伞挂在店门口,他大步走向周雨
  “雨哥,我来接你回家。”

评论

热度(14)